close

流水組擺設的擺設有講究

一個流水組擺設,不必太大,擺設一些情趣盎然的小景。您的家居生活立刻可以充滿活力,在生活閒暇也多了些許的樂趣。但是你知道嗎?流水組擺設也可以直接影響到你的居家風水。

在房宅中具體又如何安排流水組擺設呢?首先,流水組擺設不可過高。高於人的胸部則為不吉。水為養命之源,也為財之代表。但是同時水也主災禍、主口舌。水過高則為災。流水組擺設的水面不可高於人的頸部。流水組擺設不可在座位的背後。背靠為水,則做事凶險重重,困難多多,理解為:背水一戰。流水組擺設不可靠近書桌、灶台、神位這些五行為火的位置太近。(書桌為文昌,文昌星五行為火)開門見水,開門見山都為不利。很多人喜歡將流水組擺設放置在進門的鞋櫃上方,想法是希望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生氣勃勃的景象,一個靚麗的風景。此行為其實不盡為妙。如果是複式樓則需要注意,流水組擺設所放置的位置千萬不要壓在樓下的房門或者大門處。

按照方位五行來看流水組擺設擺放的方位。以房宅的方位來看。流水組擺設適宜擺放在(以房宅中心點來看)北方、西方、西北方、東方、東南方。其中以北方最為有利。房宅中心禁止擺放流水組擺設。

流水組擺設中的水盡量保持清澈,不宜過於渾濁。流水組擺設中不宜放養凶悍的食肉魚種。以免無辜增加宅中的暴戾之氣。如果希望增加旺財力量可以在流水組擺設上方擺放一隻三腳金蟾,嘴朝宅內。如希望增加宅中吉祥氣氛則可放置一對龍龜。要求嘴朝氣口,不可對宅內。如果希望增加房宅中健康的氣場,則可放置一個銅葫蘆。

那麼流水組擺設以什麼形狀為最有利呢?方形為大家最多選用的一種形狀,因為其作為擺設來說比較更合理的利用空間,比較容易擺放。但是從風水中來分析的話,正方形為土,長方形為木。那麼如果需要選用方形流水組擺設的時候請盡量的多采用長方形流水組擺設。另圓形和流線型流水組擺設如果在擺放適合的時候,也是最好的選擇。圓形為金。流行性為水。唯獨要注意的就是在東、東南方擺放流水組擺設的時候禁止選用圓形流水組擺設。在西、西南方擺放流水組擺設的時候禁止選用長方形流水組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蓮陶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